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25 22:25:32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春华秋实前合影、国旗广场上畅谈、明心湖畔晨读……如诗般美好的大学回忆不断闪回,师长同窗的祝福萦绕在耳畔。6月23日下午,温州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主持。

15C0D

赵敏校长致辞。“今天的你们,羽翼飞扬、华丽蜕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面对大学期间收获满满的毕业生们,赵敏校长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骄傲。在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新征程、奔赴新生活的难忘时刻,校长围绕“初心”二字娓娓道出对毕业生的希冀。“永葆初心,就是坚持追逐理想的真心,始终坚定前行的脚步,活出真实而清醒的自我;永葆初心,就是坚守勤勉实干的恒心,在各自领域钻研深究,绽放绚丽多彩的青春之花;永葆初心,就是坚定为国为家的决心,让追求和时代同频共振,闪耀灿烂夺目的青春之光。”最后,赵敏校长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坚守初心,勇敢向未来出发,一路风景、一路芳华!”

182CF

期待你们每个人都成为优秀的人,有更多的人成为卓越的人,”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的施晓秋教授在发言中就“做什么样的人”为毕业生们指明方向。她表示平庸的人只有性命,为生存而存在;优秀的人还有生命,活出内涵与精彩;卓越的人拥有使命,有着担当与责任。最后,施晓秋教授赠言毕业生:“请带着母校给予你们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国家民族复兴大业,开启人生新征程!”

153D9


我们的成长和取得的荣誉离不开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感恩母校,你是每一个温大人心中最美好的回忆。”研究生代表、生环学院的邓光敏同学分享自己读研期间的科研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衷心的感谢,“我们将时刻谨记温大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攀登向上!”

1587A


教育学院的叶雪珍作为本专科生代表发言,她号召毕业生们以全新的面貌步入社会,献礼祖国,做一个执着追求,勇攀高峰的温大人;做一个知史爱党、坚守初心的温大人;做一个视野开阔、堪当大任的温大人。“让我们永远心怀感恩,永远心有热血,让我们继续以温大人的名义乘风破浪!我相信,我们温大人,定将不辱使命,有所建树!”

1892E


会上表彰了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为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1BDEF


校友联络员是校友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开拓者,也是母校联系校友、开展校友工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会上还举行了2021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谢树华和赵敏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最后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赵敏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拨穗正冠、合影留念。稻穗成熟之际,也是学生学业有成、展翅高飞之时,拨穗的一瞬,毕业生们从学生到校友,永远不变的是温大人。

16287


“大哉师道天下尊,承往哲兮启后人。厚培德本,深濬智源,学成致用教化谆……”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在开启新征程的难忘时刻,以校歌回忆美好往昔,唱响光明未来。“求学是问,敢为人先”的温大校训将永远铭刻在每一位温大人的心间,“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将化作璀璨星光,伴随着每一位毕业生扬帆起航。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主会场外,此次毕业典礼还设置了27个分会场,全程同步进行视频直播,全校4337位毕业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毕业典礼,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愿此去繁华相送,再遇时情谊依旧”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