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庆母校88周年华诞书画展开始啦!

发表时间:2021-05-14 19:09:32    文章来源:    流览量:

前言

红色五月,母校华诞,丹青吐艳,翰墨飘香。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温州大学办学88周年之际,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推动书画艺术进一步繁荣,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的指示,在学习党史的热潮中,温州大学温州师范学校校友会书画展今天与大家见面了。

中国书画是一门古老而奇特的艺术,也是世界艺术苑囿里的一朵奇葩,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精神象征。温师校友会部分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以对党无限热爱的心情,积极响应,创作书画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母校88华诞献礼。

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化妙境,洒绿色情怀在笔端。为书则风格朴素、真挚、灵动而富于智性的变化,不拘一格,书随心境,淡然而又幽默,于意于神,可品可赏。为画则画风朴质,古润雅静,笔下细腻而厚实,平淡之中,奇绝隐现,于情于景,可观可赏。

学校历来重视艺术教育,艺术人才层出不穷,本次书画展时间紧促,校友分布各地一时难以收集更多更佳的作品,现展出的只是一小部分校友的作品,略见一斑,这也能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累累硕果。

这次书画展览充分展现了作者们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以及用心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彰显了温大校友的晚年风采。

借此,向温大校友会、全体书画作者表示由衷的谢意!

感谢您的留步驻足,真诚期望您的点评鼓励!

 

                      温州大学温州师范学校校友会  

                               2021年5月12日


地点

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一楼大厅



作品持续时间

2021年5月13日——5月20日

 

书画展览

各位校友:

本次书画展共收到59幅作品。作品涵盖国画、书法、篆刻等艺术方面。真诚邀请您莅临参观,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报名即可。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