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新湖奖教奖学基金项目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22 12:20:15    文章来源:    流览量:

2021年4月21日,温州大学新湖奖教奖学基金项目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77级中文专业校友叶正猛先生出席交流会。副校长、党委委员蔡曙光主持。校友办、学生处、人事处、团委、人文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蔡曙光对叶正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新湖集团对温州大学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叶正猛是我校的知名校友,曾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而后选择从政为民谋福祉,“弃政从商”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近几年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今年2月份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人生经历丰富多彩。他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一直以来,十分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以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金使用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她提到,目前新湖奖教奖学基金下设四个项目,分别为新湖学生成长成才基金、新湖青年学者奖励基金、新湖大学生创业奖励基金和新湖校友之家建设基金,奖励对象涵盖了学生成长成才、青年教师培养、创业项目孵化等校友办主任陈宏毅汇报了近几年来新湖奖教奖学基金项目的执行情况、资方面。

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作为获资助项目的代表,汇报了新湖大学生创业奖励基金的成果。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取得的成绩,讲述了新湖与温州大学创新创业的五个记忆,阐述了新湖创业项目孵化出来的创业典型案例,如傅智建、张良玉等年轻校友。他表示,新湖集团的捐赠不仅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也营造了学校良好的创业氛围。

叶正猛以学长的身份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能够重返母校,他表示内心十分激动。他谈到,新湖奖教奖学基金的设立非常有意义,在奖励、资助师生、创新创业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基金取得的成果,他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大学生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相信新湖集团支持的这些项目将来可以取得更多的进步,希望能够为学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湖集团持续二十多年向温州大学捐资助学。1996年出资50万元设立“新湖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2008年又捐赠100万元,设立“新湖大学生创业教育基金”,扶持大学生创业活动;2013年再次捐赠2000万元启动“新湖奖教奖学基金”。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