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行发布,温州大学居第144位!

发表时间:2020-05-22 13:57:41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日前,全球领先的高校绩效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全国1200所本科高校参评,我校排名跃升至全国第144名,较2019年上升了17位;省内排名上升了3位,位列第9名。全国排名和省内排名均为近五年来最好成绩。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即“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已经成为洞悉中国大学竞争力的重要参考。“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

近年来,学校以内涵建设为主题,深入实施“七大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2019年,学科生态进一步优化,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科学创新迸发活力,最新一期自然指数排名全国第120位、全省第6位(除浙大外);标志性成果屡现佳绩,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等,成功迈进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