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温大表现优异!

发表时间:2020-03-06 00:05:09    文章来源:    流览量:

近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15-2019年)发布,温州大学表现优异,在全国普通高校中位列第144,在全国地方本科院校中位列第84,在浙江省所有高校中位列第10。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成果,也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排行榜。该排行榜依据权威性、影响力和国际性原则每年遴选若干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入榜,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维度分别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科竞赛竞争力进行排行。

 

我校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提升,通过建立学科竞赛基地,实施“一专业一赛事”等举措,持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际级奖项68项、国家级奖项1395项、省级奖项5136项。

 

另悉,由温州大学组织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成功通过“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审核,作为全国41个本科竞赛项目之一列入今年的竞赛榜单。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