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10-16 21:20:0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10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林娟娟主持。

会上,副校长方益权、党委委员潘玉驹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做中心发言,解读传达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分别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党委书记林娟娟书记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车俊同志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足浙江实际,对推动新时代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提出了要求,做出了部署。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

林娟娟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一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以下八个方面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两个会议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发展目标和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六个下功夫”的紧迫性;深刻认识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现实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让党的旗帜在教育战线高高飘扬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守护高校意识形态这块疆土的现实重要性。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确保12月底之前深入到所联系(分管)的部门、学院和基层党支部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与师生互动化对谈不少于一次。各党总支(分党委)要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纳入二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师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做好学习贯彻宣传工作。三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本为本,夯实本科教育;要着眼“升博”这个奋斗目标,早日实现办学层次提升;要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使命,切实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意识形态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着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余本钦 摄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