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新闻 >> 正文

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温州大学与文成举行文旅考察对接会

发表时间:2018-10-10 19:05:00    文章来源:    流览量:

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促进温州西部崛起,助力文成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10月9日,副校长方益权带领我校10多个学院院长和专家团队40余人,前往文成,与文成政府有关部门、乡镇展开需求对接活动,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酝酿推进相关项目,发挥温大人才、学科优势,切实为文成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文成县长章寿禹、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行安等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当前,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9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浙江全面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高质量建设“诗画浙江”;温州全面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温州大学与文成县签约建立温州大学文成文旅产业研究院和文旅产业学院。目前研究院和产业学院已完成机构申报、队伍建设,开展了调研走访、社会实践、文旅研究、项目征集和产业合作等相关工作。

对于今后的合作和研究院的工作,方益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打开思路,深入推动“旅游+”“+旅游”发展。研究院和产业学院要做好文成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文旅产业发展的“智库”和人才飞地,各个学院、专家团队,要着眼于文成的需求,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等优势,落实项目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切实为文成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快推进、协同完成研究院和产业学院的各项建设。开展校地合作,地方需求和判断是关键,文成要提出项目需求,温州大学要在满足地方需求的前提下,提供高质量的校地合作服务。双方要尽快推进研究院和产业学院的各项建设,切实有效地发挥研究院和产业学院作为协同创新中心、产业服务中心、文旅推介中心、创业孵化中心、人才集聚中心和产教融合中心的作用。三是要深挖做实,做好文旅产业校地合作的探路者和排头兵。研究院和产业学院是温州大学开展的第一个全方面、多维度的校地合作项目。本次研究院组织的需求调研、项目征集活动,旨在整合力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科研与各类成果转化,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章寿禹和张行安在考察中指出,文成会抓住机遇,利用与温州大学开展的校地合作平台,助力文成文旅产品的开发和挖掘,助推文成形象的传播,助推文成市场经济主体的培育,完善文成的旅游生态链,助力人才专家的集聚,从而进一步助推文成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文成将抓紧开展一批优质项目的对接和安排,利用校地合作搭建平台,探索校地合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和新机制,文成也将为此次合作提供最好的保障,争取将此次合作有声有色地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