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大学校史资料长期征集启事

发表时间:2020-07-05 21:54:54    文章来源:    流览量:

 

    温州大学经历了“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沿革变迁,历史悠久。为更好地挖掘、搜集宝贵的校史资料,推动校史研究,特竭诚向广大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各类校史资料,并欢迎提供征集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01征集内容

 

1. 关于学校历史渊源的文献资料、实物等,尤其是1906-1933年期间,有关温州师范学堂与温州师范学校历史渊源的文献资料、实物等。

建校初期的学校大门

 

2. 上级领导、重要来宾、知名人士、杰出校友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相关资料。
3. 学校历任党政领导、知名教授的任命书、聘任书、论著、信函、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4. 涉及学校历史变迁的牌匾、碑刻(文)、拓片、文件、出版物、印刷品、纪念册(封)、徽标、印章、袖章等。

 

 

新中国成立前瑞安师范学校校舍一角(原文庙)

 

5. 校内各类重大活动、对外交流合作重大活动的相关资料。

 

 

温州幼儿师范学校挂牌仪式

6. 早期具有时代特征和代表性的教具。

7. 有关教学、科研、文体活动、生产实习的照片和实物资料以及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相关证件。

 

 

1950年校庆公演后演员在溯初亭前留影纪念

 

8. 国内外机构、海内外各界人士、校友捐资助学的资料、照片等。

9. 能够反映学校历史变迁的其它资料和实物。

 

 

02征集方式

 

1. 捐赠。竭诚欢迎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原件,对捐赠原件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

2. 复制、拍照。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纸质材料可由我馆复制,实物可由我馆拍摄,原物璧还,收藏后均注明提供者。

3. 拜访征集。如有特殊情况,由学校派人登门拜访,接收捐赠,或记录整理。

4. 提供线索。对散落在社会上的重要史料、实物有知情的,可以向学校提供线索。

 

 

03联系方式

 

人:杨老师  蔡老师

联系地址:温州大学茶山校区南校区行政楼615室

邮政编码:325035

联系电话:0577-86597088  

电子邮箱:xsg@wzu.edu.cn

温州大学档案馆

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

2020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校友网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xyb@wzu.edu.cn    Tel:+86-577-86680822    浙ICP备07006821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